2021年3月23日 星期二

出遊(二)2021/03/24


    下著毛毛雨的天我們去了青山路,第一台車的我們好享受。沒車的路上,車子一路開過去,兩邊已謝了的櫻花樹,長出綠油油葉子好漂亮,一路上如此開著彷彿往樹洞去。是驚艷!是享受!

    來到四周都是樹跟綠地公婆家。平房,面對前面綠油油梯田綠地,下著毛毛雨的天氣,都能聞到那空氣中瀰漫新鮮。一家人幫大家準備了豐盛的午餐。好感恩!八十七歲的公公看起來像六十人歲的人,整齊牙齒沒一顆是假牙,大夥驚訝!見識到,真的有人可以如此做到呢!

    看著他們那很鄉村的平房,讓我想起童年類似環境的家。那是清華大學旁的建功路。大馬路旁小巷子進去,左邊有一、二間大民宅,右邊是大片果園,路寬約150公分。那長長巷子,大約要走三十步才會到巷底,我那要下幾個石梯的家,晚上走起來,路燈少的長巷,小時候的我是會害怕的。

    我那在眷村旁的家,跟家一樣有大院子,大院子邊上是大片果園,家的後面有一大片樹林、稻田跟小溪。爸爸因為我們有六個孩子,幫我們打造了有六間房子的家,想想當時愛我們的爸爸是能幹。我還在那個家出嫁呢!後來為了蓋建功國中,地被徵收了。有時它還會出現在我夢裡。

    結束家行程,我們到三芝的三生步道,走在下過雨的路上,空氣是舒服的,看到下過雨的滿地紫藤花瓣,加上藤上的紫藤好美喔!大夥拍著美照,是美是美。大家庭的我們就如此度過了愉快的一天!帶著滿足開心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