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6日 星期五

前進2021/03/27


    今天是忙碌,上午家教課,中午要回研所開會吃飯,久沒見到老師、學姊。要見面學妹的我開心呢!妹妹也說著她的忙碌。又要麻煩爸爸一人在家。週五的晚上跟先生說著此事。一早說「我走了。」「噢!好。」喜歡先生的獨立。從不給我們壓力的可以做自己。

前幾天妹妹在房間哭泣,上了成長課,孩子會非常願意的溝通。問原因,她說了週末很久前答應要到安親班打工幫忙,因為孩子考試要到。忘記了,又答應要去朋友聚會活動 ,很喜歡那活動,不想去打工。因爲成長課請了很多的假,已跟安親班老師說不會請假的她很煩惱。

媽媽我說著「以工作為重,現在會覺得很傷心,過一年二年後回頭看這件事,會覺得真的沒什麼。」孩子聽進去了。抱了抱媽媽我說「知道了。」昨天釋懷的她說「人還是要有責任的,我就去打工。」孩子可愛呢!媽媽我開心。

人在世上求的是什麼,就是問心無愧。不要做對不起自己的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維邏輯。用自己的思維邏輯在做事做人,學習好好善待自己是重點。碰到不對的人,我們可以如何,告訴自己理智地做出決定,做對的事。

跟對的人,正面的人學習前進,開心自己的善知識多。不合適的鞋不要硬穿,價值觀差多的人,可以各自過好各自的生活,學習親近善知識不斷往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