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7日 星期日

皮紋課-愛孩子 2021/03/08

   「孩子需要我們父母的是,愛他、教他,愛他、教他。」孩子有些東西是一學就會,有的東西要學習很久。老師上課說到一點,覺得有趣。孩子要教十次才會的,我們教到第九次就生氣了,下次就又要從頭教。父母知道這道理,改進了,孩子才會向前跨步。

    那天上課老師說了她的故事,說「兒子考上台大那天,我跟兒子都翻生了。」說完,我大笑是辛苦的一段過程,認識她早的我全看在眼裡。

    說著自己孩子在學校被認為是怪咖,因為他在皮紋測驗中有多個R,是屬於逆思的孩子。一直以來她都是位有耐心的媽媽,沒有情緒帶自己的孩子從不給孩子任何負面的東西。

    帶孩子做的事永遠是服務,服務所有有問題的孩子。最經典的是,把兒子班上能力不好的孩子帶到家裡,跟學習力好的兒子一起輔導兒子班上能力弱的孩子。

    到了華新私校孩子太聰明,上課很會問問題,老師受不了。對會的功課,不會做作業,老師也頭痛,不受體制內的約束。最後協議下,開先例的孩子高二辦了自學,每天到學校圖書館讀書,考試回教室考。期間校長、導師、課任老師會至疑她的教育。當時她已是讀書會的帶領老師,那段期間是辛苦的,被至疑還要服務廣大的家長們。

    孩子靠著自己的學習,考上台大物理系,此時至疑她的校長、老師們說她「教子有方」有趣吧了解孩子是多重要。老師的那混血兒的帥哥現在是台大物理系的研究生,他給媽媽的回饋還有這麼一句話「媽媽還好我的媽媽是妳,如果不是,我現在可能是一位很會打混、打屁打電動的小孩。」

    她對孩子的用心是讓我欣賞的,那不是只有自己的孩子。所以囉!我們要了解自己的孩子,皮紋檢測會是個好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