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9日 星期一

感動2021/03/29


        當人靈性是通的會如何,就是溝通簡單,不會耗掉我們太多的能量。表外甥女,因為獨生子在學校出了狀況,打人。老師嚴重的說了狀況,要媽媽的她處理,她也跟著緊張。

    跟我緣分好的她緊急告知阿姨我,希望做教育的我能幫忙。我跟老師說,我們緊急用急件處理,當天做皮紋測驗(分析天生特質的工具),測出六歲孩子的狀況,恍然大悟,找出原因,跟媽媽溝通,表外甥女的她說「怎如此準啊!

    那天測驗出來分析完,我帶著孩子做著簡單的運動,孩子配合度很好,能力也還好,我跟老師不斷讚賞再讚賞孩子。孩子全收到,我們兩位老師說什麼,他都配合得很好。

    分析出來孩子的問題輕微,跟媽媽說著可以如何的配合,重點是『不要指責,就是讚賞再讚賞。』(媽媽)全聽進去,說著會配合,她也跟我們一樣有信心孩子會愈來愈好的。

    隔了兩個星期的今天我收到的來訊,有份感動。她寫到『孩子又被老師告狀,我不會慌了,因為有你們的開導,我知道原因,孩子的表達能力不好,老師誤會了他。我知道也更了解要如何去幫助他。我完全懂了,很感謝你們幫忙。』

    感動真的感動,是位很願意學習付出的好母親。當做父母可以理解孩子,願意的幫助孩子,真是讓人高興。這份工作太有意義了有份滿足愉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