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7日 星期五

有夢想的孩子 2017/01/28

   
    小行是位小四的學生,第一天來工作室上課,看得出他很緊張,聽媽媽說我們是要做球類的運動,他帶了一個籃球來。媽媽很客氣的跟我寒暄一下以後,我們開始做視覺的一些訓練,敏感的我發現他有些緊張,我說:「你放輕鬆點,老師很喜歡你喔!如果累了,我們就休息吃餅乾。」這是年歲愈大,愈敢跟孩子說的真心話。
    在做圖形辨識時就看出一些端倪,果不其然,運動時身體的肢體會說話,讓我心裡有數要如何做引導。小行學習的領悟力算高,有些問題跟他說一次,他就會去做改進,是位受教的孩子。
    第二次上課,小行的笑容變多了,敏感的我發現,視覺辨識的圖形也有些許的進步,我想第一天他真的是緊張了。做了一下眼睛看的視覺訓練我說:「休息一下,我們來吃餅乾。」看得出他喜歡我如此說。
    在第二天的運動方面,孩子的進步讓我吃驚,後翻需要我幫忙的他,可以不用我幫忙的自己做,雖然沒做得多好,但可以做了,表示他回去有練習或是有想我說的問題。運動時有問題,在做的時候我會一直告知,譬如:前後翻筋斗時身體會歪一邊,我說你的手沒力才會如此,手要用力才不會歪。孩子肯學的馬上改進,雖說動作沒辦法一下子做到位,但看的到他有在努力。
    小行的媽媽是位非常客氣的媽媽,也看得出她跟孩子的感情很好,小行是位有母親滿滿愛的小男生,喜歡這樣愛孩子的母親。那天媽媽跟我偷偷的說:「他說以後要考建中。」我說:「那很好,我們就多鼓勵他。」是啊!這孩子是有要好心的孩子。
    孩子有目標是最好了,只要肯努力,我們有能力的大人,都要去幫助他們完成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