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變動2017/01/06


    週二上班超級忙碌,一方面放假回學校,事情本會多,又碰到調課。上周組長拿了一張調課單叫我簽名(要代理不是我輔導的班級課)說下週二的那天我的課要做調動,學校做事習慣性的步調很快。當時簽字時,我在協同班級上課,沒多想的就簽了名。本想跟上次調課一樣。
    時間到進班,導師說蝴蝶隊出來,讓我驚訝上次調課工作是上導師的主題課啊!為何蝴蝶隊要出去,納悶的問老師:「今天你們要帶什麼課啊!怎會只要蝴蝶隊出去呢?」老師說:「因為你要上生活學習課。」當時我呆住了問:「你確定我要上生活學習課。」導師回答說:「對啊!」。心想那我是要上連著兩班的生活學習課。老師見我有些慌張的說:「在我們這裡上課要隨時有能力應變喔!
    我自己負責的班級是到週三才有生活學習課,還好今天一來就問過同事,大致知道如何上這週的生活學習課。是交通安全的「馬路上的大眼睛」要教的是孩子如何可以安全過馬路,跟認識一些交通標誌的常識,讓孩子了解。
    大大的深呼吸,開始腦筋轉一轉的有想法,讓孩子欣賞交通安全的卡通影片,讓孩子認識,圓形的交通號誌是禁止標誌,三角形的交通號誌是警告標誌的做介紹。生活學習課是要寫教案的,教案上要有圖片配合,教案上除了要相片說明,還要有教學內容、學生表現、跟省思。
    發現學校老師們在教學上都是如此的有個人個性,眾多老師都有屬於自己的步驟,大致上教學只要符合教學目標。學校是不會太去干涉老師如何教的。跟學校老師、孩子相處一段時間,早已練了好本領,很快的調適學習。因為是喜歡的學習,就學著快速的適應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