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原始點2017/01/13


    記得那次假日的上午上市場買菜,碰到太極門的秀容師姊,跟我大姊有著同樣名字的師姐,以前還算疼我的她,跟我提起『原始點』的觀念。什麼身體的毛病都是因為太寒的關係,『薑』是很好的東西,它會讓我們的身體熱起來,身體熱了,才會健康。膝蓋痛,要治療的不是膝蓋,是要去按壓『原始點』。那次的巧遇,讓我懵懵懂懂的第一次接觸到『原始點』。
    那天娘家妹妹帶阿姨去士林做『原始點』的治療,阿姨很喜歡,回來跟我說很棒!希望我也去。那天跟經營『原始點』店的陳先生約了,我一人過去看看,一進去就看到幾個蒸下肢的竹板箱子,和一間間間的蒸氣室。做了蒸氣室跟脊椎按壓,喝薑水,覺得這種的健身療法有意思。
    回家找了視評了解一下,『原始點』是一位很熱心的中醫生-張釗漢醫師在推廣,在一個節目裡看過,他提到《他處體傷》一詞,有意思,是說我們身體患處在痛是不能去按壓,要找到痛處的開關,也叫《他處體傷》(他處引起之意),也就是開關,患處痛的開關。
    找出『原始點』就是一個開關,他提到一條脊椎跟七處的『原始點』,這七處是:頭有一處,手有三處,腳也有三處。手的部分一處是-肩到肘的這段有疼痛『原始點』在-後背的上方,左手在左邊,右手在右邊去找出痛點做按壓。一處是-手肘到手背有疼痛,『原始點』在手肘上一點處去找痛點按壓。一處是-手指有疼痛『原始點』在手指頭上一點處找痛點按壓,這是手的三處『原始點』。
    腳也有三處,腳踝扭傷,膝蓋疼痛『原始點』要在臀部找出痛點按壓,但小腿疼痛例外,它的『原始點』在上背部,腳底跟腳背的疼痛它的『原始點』在腳踝的內側。

    頭部問題鼻塞、眼睛、失眠顏面的不舒服或疼痛『原始點』大開關在耳朵後面、跟枕骨下緣。 『原始點』學習是可以解症,無病可以強身。好棒!有意思,要在繼續研究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