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

歲末的一場太極拳2017/01/15


    因為歲末了,郭大哥又再次地請太極拳老師一票人來北投練拳加聚餐,時間過得真快,距離上次覺得怎會如此的近,年歲愈大,愈覺得時間飛逝。此次到我們的場子練,十三位學員加老師,場子顯得擠,五行八部團員20多人的場,練五行八部時不會,但打太極拳不一樣,有步法、招式,下腰..等動作,就顯得擠了些。
    團體裡有一種人是不用看任何人,拳架的連貫熟悉一招接著一招打下去。那是屬於非常認真先生那種型的人,每次的練功,我會告訴先生一定要站老師的另一邊。哈哈!就是說我要在他跟老師的中間,因為現在練到七十幾式,拳架還可以的我偶爾還是需要提醒招式。有時先生當班,我還會要求郭大哥,在我旁邊,當拳架打到跟老師不一樣的方向,可以看郭大哥。
    愛自己的場子,覺得磁場好好。今天還是一樣從基本功開始,拉筋、站樁,才開始打拳架。因為是自己的場子,內心練起功法,特開心跟舒服。覺得大家打過一段時間,默契愈來愈好。注意看了一下,每個人的架式,被老師調教得愈來愈好了,也開心自己愈來愈能享受打太極的那舒暢感。
    結束一群人去天玥聚餐,聚餐結束我們一群人又去郭大哥,閒話家常一番,又過了快樂充實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