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嚴格與寵2017/01/19


   「我今天送了班上女生一人一個戒子,男生問我,老師那我們呢?我說老師會送你們一個吻,老師要送了喔!你們接好,有孩子接了貼滿自己的臉,好好玩!」學校老師說完一臉滿足呢!
    午休只要我帶上廁所的孩子進教室,就可以做自己的事。那天協同班級的老師說:「李老師幫我看他們睡一下,我去買個東西就回。」後來才知是店家,把店搬到學校,一群老師在採買,我也有機會去買。文具,小禮物,玩具琳瑯滿目,真是便宜。愛孩子的老師買一堆。哈哈!我也不例外,買的開心呢!
    那天同樂會,愛孩子的她,用心的做了抽籤箱,是用乒乓球貼號碼的籤箱,自己花錢買了一堆禮物。她設計孩子要表演後才抽獎。孩子有的背珠算口訣,有的背新年祝福話語,有的表演跳舞,當全班一起跟著很會跳舞的老師跳舞給巡視的園長看時,讓我感動,舞步真是整齊,孩子嗨呢! 看得出園長有跟我一樣的感動。在老師的調教下,大家有規矩地進行著一切,這班的孩子真是乖巧。
    協同的兩班導師,孩子都是很聽話的,那是跟導師的有原則有很大關係,因為當孩子有狀況不守規矩時,我看到老師倆的言詞是嚴厲的,嚴厲的狀況是我都會有些害怕的那種。但當規矩一建立起來,孩子是不太輕易會造次的。相較下,就覺得自己是比較容易心軟的。
    那天導師在忙,我說我沒事,幫她帶孩子去玩。說好規矩,沒一會皮蛋兩人就扭打一起,我說:「站邊邊,不要玩了。」站沒兩分鐘,心軟的我說:「知道錯了嗎?」「知道了。」馬上就放行。過一下,皮蛋又來說:「老師他打我屁股。」皮蛋到我面前,一臉很無辜,我說:「你是想跟他玩,是嗎?」他點點頭。想想最後一天,怕他沒玩到,我說:「不可以在這樣了喔!」他點點頭,我說:「去玩。」
    常在想跟她們兩位導師比起來,我是比較會寵孩子的,比起她們嚴厲的方式真的差一截,教孩子的輕重拿捏,真的不容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