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 星期三

週三活動2017/01/05


    周三學校會固定的在孩子午休後,下午課程安排一個活動,這活動有別於周五的晨間活動,是中班與大班的孩子各自帶開,一個前院,一個後院的。值星的老師會設計,有時是戲劇演出,有時是體能活動。
    本週是我協同的老師值班,上午我會幫她站崗,在外面接家長送到學校的孩子下車。在上午協同課程時,老師請我幫忙做了一個用吸管加色紙的小旗子,做十份因為是給十個班級用。做好老師在教室先帶著孩子做了玩的示範,遊戲是如此:當老師藍棋舉起來時,蹲著的男生要站起來,旗子放下男生就蹲下來,當老師舉起黃旗時,女生要站起來,當老師兩手一起舉起時,男生女生要一起站起來。遊戲是考驗孩子的反應,錯的人就出局,孩子玩得高興呢!
    下午的週三活動,帶著孩子先跳大布袋競賽,老師找來了十個大布袋,兩邊各站著五班的學生,中間放了園尖錐的固定物。兩邊的孩子到中間固定物處在折返,孩子玩的不亦樂乎。接著大家一起玩藍黃旗,男生女生站起來的遊戲,孩子可認真的呢!
     在職場上看到有些老師的用心設計活動,帶領孩子引導孩子做活動,會讓我感動,孩子永遠都是可愛的。今天在各班帶開做活動時,協同班級的老師把旗子交到孩子手上,讓孩子來指揮同學。看那孩子興奮的樣子,認真的玩著遊戲,大家開心的模樣,回到教室孩子擦著汗,我有種興奮感。孩子如此操一操,接下來的點心後的讀經時間,應該會更專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