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9日 星期日

大年初一2017/01/30


    初一早起出門,這次開了兒子的車子,分兩部車由我載著兒子、女兒,先生載著小姊姊跟小妹,我們上五指山去給爸拜年。此次不是走我熟悉的內湖上五指山,而是從外雙溪上山,跟著先生的車走,走了很多的轉角爬坡路,讓我不習慣。到了五指山的國軍公墓,一眼望去,是美麗的山跟雲層,雲層跟我們是這麼的近,好久沒如此近看雲層有些小興奮。
    放了祭拜物品,小妹點了香,一人一支共六支,祭拜完,到裡面看公公,大家跪下跟爸磕頭。小姑先跟公公說:「爸,我們來跟您拜年了。」「致齊讀高中了,庭毓可能快結婚了。」「小婷生孩子了,佳祈也快生孩子了..」跟爸報告家裡他的孫子、孫女、外孫女的一些瑣事,小姊姊又接著說:「媽媽摔了一跤,現在在恢復中,您要保佑媽媽。」說完大家又是磕頭。出來爸的三個小孩(小姊姊、小妹、先生)一起唸天主經給公公,先生家孩子的孝順是我打從心裡欣賞的。
    結束我們一行人往新竹娘家的大妹家趕,父母不在的我們,小妹們過年都會去單身的大妹家過年。 妹婿來引導我們停車,看到長大的姪子,愈來愈是可愛了。大妹帶著姊夫介紹她的新家,知道姊夫喜歡園藝,刻意的介紹她的小花園給姊夫看。吃著妹妹煮的美食,有種幸福感,妹妹感恩的跟我說:「很難得不是你煮給我們吃,是我們煮給你吃。」聽到這句感恩話,讓我很是滿足。一行人看家裡大螢幕的電影,吃著家常菜,散步好不快樂。

    到晚上九點多,一家人才往台北趕的回家,好開心的一天。中國的過年真好,會把平時忙碌的家人聚在一起,姊妹聚在一起感覺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