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

能力提升2017/01/27


   
那天上課國一的小仁跟好友說要幫我們教室做一個平衡木,問我多高、多長適合,小仁的皮紋結果是體覺好,體覺好的孩子是會愛做事。朋友給我看過他設計的木頭盒子,很特別有創意。小仁是位162公分的可愛國一男孩子,有要好心,很受教。
    那天教小仁跳繩後跳一直做不好,我說:「你只要注意你的左手告訴它要一直搖,速度不要加快,心裡一直想慢慢慢。」如此告訴他,會了也協調許多,跳的次數增加,突破了,他好高興。用腳拍球,一直做不好,力量的控制沒做好,再次的做示範給孩子看。是因為力量控制不好,腳沒確實的踩到球。告知每個動作都要確實,不要急,心裡想著慢慢慢,速度放慢,捉住它的節拍『你可以的喔!』,本來20多下一下子踩到60下,孩子高興呢!朋友做的皮紋測出來小仁是位聽覺能力強的孩子,多多的讚賞孩子的語詞出來,對孩子會是一個幫助,表現會更好。
    小四的小雯是位肯學又不服輸的孩子,很受教,那天跟她說前翻不要用頭頂翻,是後腦杓翻,翻過去不要抱腿挪位置,前翻完馬上做後翻,速度感要出來,昨天表現的一級棒,就像一個圓球一樣。後腦杓著墊子的前翻,不抱腿挪位置的馬上後翻,一翻就是40下,姿勢真是正確的美,如此會把孩子的協調跟速度感帶出來的。接著雙手托球一直做不好的她,告訴要注意的技巧,一托就是漂亮的100下。我示範如何做單手托球,孩子說我試試,協調好的她,一做又100下,雖然姿勢沒很好,在調整一次,應該就會ok。孩子肯學、肯要好,真的好棒如此的訓練,協調能力出來了,孩子爾後在學習上是會感到輕鬆的。
    朋友說我們要做的是『父母也願意學習的孩子。』是啊!做父母的我們也是要學習的。譬如:一個神經小條的父母,碰到一個皮紋測出來,先天氣質就是神經大條的小孩,那孩子是會被盯得很慘的。常在想,如果父母夠愛孩子,是會願意為孩子去做一些改變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