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相處2017/01/19


    先生當班的晚上,妹妹考完試,跟妹妹說我們去看電影好嗎? 妹妹說跟同學有約,戀家的她難得要出門。我一人吃著剩菜,看著視評,也是一種寧靜,順便地整理房間。妹妹早早回,我們去買了零嘴,她跟哥哥在家看著影集,很是享受。
    整理房間看到妹妹的禪繞畫,畫的真好,是有邏輯的好。老師在背面打個 A+,讓我更是確定妹妹的某些天分,她是跟我很不一樣的人。前陣子考試快到,請她看書,她很是拖拖摸摸的,不當一回事,前兩天看她認真的讀起書,我說火燒到屁股了喔!
    妹妹此時開口的告訴媽媽我說,她聽到導師跟同學說只要考贏她,就請喝星巴克的飲料,還說她得用功了。為此事,我曾跟她好好的分析過:「因為你愛閱讀,所以你眼睛文字處理的速度會快,因為書讀得多,理解速度也快。且你們以前學校就學的比別人多,有些東西是你們以前就學過的。但你要養成每天讀課內書的習慣,這種維持班上第一的成績才會再繼續下去。」她對我說的話,似乎有在想的說:「媽媽以後我回家,手機先放妳那好嘛!。」我說:「好!先考完試吧!
    她說此話時,做媽的我內心很是感動,孩子就是孩子,是需要我們不斷的提醒她的。我也常跟她說:「你要很慶幸,媽媽會在你旁邊不斷地做提醒。媽媽常在想,如果我小時候,跟你一樣幸運,有一個大人如此的提點我,媽媽今天一定是會表現得更好的,你要好好珍惜。」
    現在的她似乎能懂我這做媽媽說的話,當我說此話時,她不是毫無表情,而是會含蓄地笑,孩子真的長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