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不守規矩2017/01/13


   「你們知道老師為什麼要生氣了嗎?」兩個孩子點了頭,「勇敢一點好嗎?不要在難過了,錯了就改過來,老師還是會很愛你們的。」小宏小聲的說著:「好!我要勇敢,好!我要勇敢」兩個孩子在玩打架遊戲,用手刀砍著對方,一人用力地砍著一人前面的心臟,一人也用力地砍著一人後背的脊椎。當孩子嗨過了頭,就會如此。
    那天老師很嚴厲的糾正了他們二人後(是我一直很喜歡的乖乖牌-小宏,跟很可愛的-小翰),就帶著整個班往教室走去,二人在遊戲區傻了,小宏一直哭,小翰當我說要勇敢時,也哭了。
    「進教室跟老師說對不起,我會改。可以嗎?」兩人又是點點頭。進教室,導師跟大家說:「小朋友我們的手是拿來做什麼的,是拿來鼓勵人,用來鼓掌的,小宏記住了嗎?你記不記得,當你事情做不好時,小朋友是不是給你鼓掌說,你很棒!你可以。你要永遠記住手是拿來鼓勵人的,不是拿來打架的。」看著我喜歡的小宏,一臉的難過,我相信他會記一輩子的。
    他們班上期末要去觀摩別班,也就是要去別班玩,我們老師商量好,我帶孩子去洗他們主題課用的碗。老師問:「誰可以犧牲玩去跟老師洗碗。」班上有一半的人舉手,老師要我選,我看到小宏也舉手,我也點了他,知道他急切要表現好的心。

    孩子就是孩子,當我上課時,會不斷跟孩子說:「你們還小,一定會犯錯,當犯錯時,老師一定會糾正你們,那是因為老師很愛你們,錯了沒關係,要記住,改過來就好。當老師在糾正你的行為時,一定要勇敢知道嗎?」 唉!實在很不忍心看到孩子很傷心,那傷心好像是老師不在喜歡他們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