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導師2017/01/17


    導師請假,要我上陣的幫忙當導師,老師把所有要做的動作詳細的記載在白板上,老師詳細記載的功力,讓我覺得是可以寫書的高竿。這班的孩子乖,也因為協同久了,孩子跟我有感情,帶起來很是順手。
    因為是最後的一週,我們分組老師的課不用上,那也就是說也不用去寫教案了,感到走路步伐都是輕的。有導師的詳細記載圖,讓我自在跟輕鬆。
    上午孩子有兩節英文課,我必須要到隔壁班扮演協同的角色。孩子畫『年獸』,這班孩子比起我代導師的那班調皮,但創意確實厲害許多。班上畫『年獸』讓我眼睛一亮,每位孩子的創意是如此的棒!我跟導師很是讚嘆。『年獸』臉有誇張的多隻眼睛,有的是「瞋恨」的眼,有的是「慈祥」的眼,有趣呢!有的『年獸』是多張嘴巴,那跨張大嘴裡有奇奇怪怪的尖牙圖案,好笑!眼睛跟嘴的誇張畫法,跟筆觸的穩定,讓我讚嘆老師會引導孩子,給了孩子空間也把孩子的潛力帶出來。
    代導師的主題課程『年』上課時間到,教學組長進教室,我說你要來上課嗎?組長說:「我是來協同的。」我說:「你別鬧了,要折騰我啊!」我們都笑了。她說:「主題是『年』嘛!好,我來找影片。」我先教孩子說吉祥話,組長老師讓孩子看『年』影片,並做了引導。
    下午的主題課就顯得輕鬆些,男生、女生說吉祥話比賽,介紹水果、食物的吉祥話,大家又吃腰果、杏仁果,喝飲料。有吃的在後面做誘因,孩子的表現可是特好呢放學送完孩子,坐在科任教室休息,告訴自己終於要結束了,在兩天就要放假了,想到都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