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專業上2017/01/20


    考試後小旋上課日那天,我先到工作室,她們到,我問媽媽:「考得還好嗎?」媽媽說:「不錯!比平時進步10分左右。她說還是沒到李老師的要求90分。」我說:「你有進步就好了。」還是準備了禮物送她,媽媽的明理是小旋的幸福。前幾天好友跟我說要把小旋上課的狀況,拍成影片。
    小旋上課前,就有些緊張,在工作室外媽媽跟她一起做了禱告。我跟小旋說:「不要緊張,只要照我們平常上課的樣子呈現就好。」我知道孩子很在意我,如此說是會讓她好些的,朋友說那天還會有幾位小朋友來看小旋上課。
    不想因為如此影響我們上課,視覺部分仿畫、迷宮、跟畫...小旋都很認真地完成。運動開始了,要參觀的人跟朋友都沒到,繼續地進行著課程,小旋表現的好,我大大的讚賞她,我們運動已進行了三樣,這一票人才到。讓我有些起煩惱,擔心孩子太累,但還是請小旋再做一次。也進行了拍攝,跟我默契好的小旋,表現令我滿意,無論是雙手雙拍跨,雙手交換球,雙手上下拍球,雙手雙球對牆丟接,都發揮到她的水準。
    在跟新的家長溝通時,讓我再次地回想起小旋剛上課情形,很矬的樣子,跟現在的厲害差很多,當時什麼都不會,每次上課都要跟我討價還價的,我在心疼父母親錢的狀況下對她很嚴厲。現在的她能力愈來愈好,會聽指令做,也沒了以前幼稚的討價還價表現。

    寒假扣掉春假才十來天,要給幾位孩子做寒訓,我得好好計畫一下,如何把這幾位孩子帶起來,在做回自己的專業時,會讓我覺得有意義,喜歡把孩子帶進步的那種成就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