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我的新班

此篇為2012年寫
到學校教課輔今天滿一禮拜了,昨日周三與小六大孩子們相處的時間較長,終於把他們的15位孩子的名字記住。學校的課輔老師常常要上課受訓,每位老師對孩子都是滿滿的愛跟以前補習班很不一樣,如此方式學習,我喜歡呢!
當然頑皮的學生還是會有。有一天坐在課輔班辦公室,老師問我:「你們班某某某很難帶喔!」我說還好啊有時回想起來,以前帶過很特殊難帶的學生,對我來說是件很好的經驗,現在看每位孩子都很美呢這學校是為了配合我讀書而來的(以前只聽過,為進過的學校),第一天來上課時,覺得這裡的孩子土味很重,也比較單純。當然孩子調皮,還是會調皮,這幾天他們都在試探我的底線,我也在觀察他們呢!
第一天上課我就被騙,點名時我叫李資敏,長得很瘦小的她(一看就知道是位原住民孩子)說:「是李資伶。」我說:「是伶嗎?」她面不改色的說:「是啊!上學期你們就寫錯,現在還寫錯。」當我低頭要改時,見到前面一點的小男生在偷笑,我說:「妳騙我是不是。」她不說話。我又說:「說謊對我沒影響,養成習慣對妳不是件好事喔!」回家時,我走在資敏前面,她說:「老師妳很大隻ㄟ。」我搭著她的肩說:「大隻才可以保護妳啊!」她笑著說:「很噁心ㄟ。」這幾天觀察資敏很乖,只要我需要幫忙,她一定第一個說:「老師我幫妳。」讓我很開心呢!

學校的課輔與補習班最大的不一樣,是不會讓孩子一直寫評量,而是設計一些美勞、團康,關於EQ的故事啟發..等課程給孩子,孩子們每天都很開心呢!  週三相處的時間較長,我們彼此又更認識了。我真的要說:「他們真的好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