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學會了解彼此的差異 2015/7/29


     在超級演說家裡的導師-樂嘉,是位個性非常鮮明的人,那天聽到他說了這主題很有意思,分享:

    樂嘉問觀眾是理性還是感性,最後帶入由他研究出來的性格色彩,比喻很是生動,以一家四口看電視為例來分析的說:

    看到電視可憐的劇情,此時的他開始模仿著每個人的動作,笑翻全場,做媽媽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地哭,把情緒全部釋放出來。妹妹緊咬著下嘴唇不說一句話的把情緒控制在內心深處,不讓情緒發洩出來的難過著,爸爸覺得這劇情不錯,轉過身看見媽媽哭得唏哩嘩啦,罵著你哭什麼哭啊!這全是假的,此時媽媽大聲說著,你這死沒良心的,你有沒心啊!此時的兒子看著媽媽說,爸爸沒什麼意思,接著爸媽大聲的吵起來,兒子說爸爸你少說兩句,媽媽我們到裡面去看電視。

    唱作俱佳的演說完,再次地做分析說,不管你是看小說、電視、或電影,很容易被情節所打動,並且你的情緒很自然地流露出來,跟你的性別,年齡沒關,你的情感高度豐富,在色彩四個性格中是屬於紅色性格的人。

    如果你的內心深處的情感是無比的細膩豐富,但是你不願意讓你的情緒,給別人察覺到,你會死死的控制在內心深處,這是跟紅色性格完全相反的藍色性格。

    第三種性格很重要的特點,內心無比堅定,不容易受到外界情緒干擾和影響,當覺得別人做的不對時,有強烈的批判慾與改造慾,是屬於黃色性格的人。

    第四種性格的人,無論看什麼東西,情緒都非常平穩,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而且特別害怕人際關係的衝突,在這四種性格裡面,我們把他稱為綠色性格的人。

    劇情中的老媽就是紅色性格的人,她女兒情緒內斂是典型的藍色性格,那爸爸無比的堅定,具強烈的批判性及改造慾,是典型的黃色性格,而那兒子從始至終情緒平穩沒有波動,並且不停的調解,這是綠色性格的人。
    最後又做了一個分析,以失戀的人,要找對象傾訴,四種性格裡最好的傾聽者是綠色,因為綠色的人情緒最穩定,無論你如何說,都會耐心的傾聽,但是綠色有個特點,聽的時候,很少回應,基本上只會,喔 ! !唉啊 !的回應,是一個超級無敵的垃圾桶,但你希望他給你什麼解決方法,就不要做夢了。
    當你去找一位典型的紅色個性的人傾訴時,紅色個性的人會跟妳一起很投入的說,我比妳還慘啊!唉呀!我昨天才跟他離婚,兩個人對哭了很久,但問題也不會決解,但是心情會很舒服。
    如果你找到一位藍色性格的人去傾訴,會很冷靜地問這什麼時候的事,是誰提出的,是你先說還是他先說的,這種真兆已經多久了,在什麼環境場合下說的,談了有多久,第一句開始是如何說的,講了這句話他有什麼反應,會問二十多個問題,把所有的問題分析完後,然後告訴你這裡面的可行性,以及未來要如何進行應對,最後你會似懂非懂的走掉。藍色性格的人會坐在餐廳想著,那你跟你男朋友有問題,會不會我跟我男朋友也有同樣的問題呢!這就是典型的藍色性格的人,所以他會把別人的問題當作是自己的問題,所以藍色性格的人,是活的最累的人。如果你希望你藍色的朋友痛苦的話,你就把你的痛苦都說給他聽,因為你說給他聽以後,你的痛苦會變成他的了。
    如果你去向黃色性格的人傾訴,哭著說你很慘,會說你別再哭了,在哭我現在就走,我早就告訴過你,這個男人跟你不合適,不聽,現在後悔了,別再哭了,明天我就找20位男生給你挑,現在你就是要找一個很好的男人,讓他一輩子後悔,對黃色性格的人來說,發生什麼不重要,怎麼發生也不重要,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最重要。

    他做了個結論,如果你的內心真的很痛苦,想要找人傾訴,找紅色、藍色、綠色去傾訴,但是話說回來,如果你是想找解決問題的方法,第一人選就是黃色性格的人。

    樂嘉的性格色彩學很有意思,可以讓我們了解,人與人的差異,而去進行溝通理解。想想我這紅、黃性格的人,身處在一片深綠加藍的環境裡,任由我悠哉做自己,算是幸福。


  

1 則留言:

  1. 如果你们发现身边的家人,朋友或亲戚有不孕的情况,我建议你们到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观看他们的影片,彼奥泰珂斯中心,在辅助生殖方面是举世公认的领域。配备了先进的技术设备和科研成果。他们的方法绝对是一流的,他们的医生是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你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也有多语种的工作人员使客户留在诊所更舒适,您不可不相信他们的方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