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武林秘笈


    此篇為2012年寫

    今日與久沒見面的朋友見面 ,朋友是我學生家長,也是姪女的褓姆,這次因哥哥回台灣帶了禮物要我轉交,於是約她散步並轉交禮物。

    這位朋友,性情很溫和,與我很談得來。她先生的工作幾乎是大陸、台灣各半個月。今日我們散步聊到住在大廈中的鄰居,請先生傳授武林秘笈一事,讓我笑到不行,與大家分享這故事。

    記得有一次,她來家中跟我學做饅頭,先生進門,溫馴的她很緊張地到廚房來跟我說:「ㄟ妳先生回來了。」我說:「喔!」她說:「你不出去啊!」我說:「出去幹什麼?」她說:「你不用去迎接他嗎?

    我笑出來:「為什麼要」她:「喔!」的一聲。過一下我實在忍不住地問:「你都這樣服侍老公嗎?」她不說話。我說:「你真是夠了!

    她有三位氣質很優的女兒,把家打整得很乾淨,三位女兒也教得很有禮貌。知道她是完全為這家,充分燃燒自己的人,如何燃燒呢? 女兒打工只要她有時間一定是開車接送,先生出國、回國也要上班的她,會跟公司請假做接跟送。

    先生回家她會到門口迎接,先生看電視、吃飯她一定要坐在旁邊陪著。假日裡先生在家,她不能出門,也不能打電話。大家(她的朋友)只要知道她先生回來,都很有默契的不跟她連絡。

    我常會問她:「妳受的是什麼精神虐待啊!」她說:「沒辦法上輩子欠他的!」我會說:「你會不會欠太多了啊!」她說著有一次沒去送先生(出國門)。讀大學的大女兒看到早上爸爸一人拖著行李自己出門搭飛機,晚上跟媽媽說:「突然覺得爸爸長大了。」

    對夫妻如此的相處模式,看的出來她甘之如飴,他們住在大廈中,與鄰居的關係很好,尤其是樓上也在外地工作的先生,與她先生感情特好,只要有時間兩人一定在一起爬山,喝茶、聊天。

    好性情的她,對先生的百依百順事蹟,已是大廈中大家眾所皆知的事。她說那天樓上非常怕太太的先生很感慨的問她先生,要他一定要傳授,如何馴服太太的,武林秘笈給他。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