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我的善知識

    此篇為2012年寫

    常在想,人一生要遇到善知識(貴人)的機率有多高,在我生命中,每個階段都會有一些貴人在身邊,讓我感到幸運。目前我是文化大學碩專班的選修生。

    九月份將在重新當新鮮的學生,對好學的我來說,是件很讓人興奮的事。促成這件事的人是我的貴人-畢竹筠,讓我與好友們分享這麼一個小故事。當然在這小故事開始之前,要感謝先生,讓我在婚後可以自由地,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話說二、三年前,好友介紹我進到國小的成長班(約六、七十人的一個團體)帶我認識一群朋友,上一些成長課程。這算是個有制度的團體。記得第一天,朋友就跟我說:「杏林,妳看在前面介紹講師的課編嗎?她是我們班的靈魂人物喔!

    我注意到這靈魂人物永遠是班上最認真的一位。台風穩健,又言之有物,熱心助人,是我欣賞的。讓我下定決心要認識她,在一次的戶外活動,我刻意地與她坐一起,緣份就從此開始。

    她愛孩子,我也愛孩子,因此我們有聊不完的話題。從那天起我們只要談到教育就聊不完。也因我們對視、聽、動的教學法有深刻成功的體驗,常常交換一些心得。

    聊天的過程中發現她就是一位現代的菩薩,讓我讚嘆的是把兒子教成-資優生,還在假日把兒子班上,能力不好的同學請到家裡,她跟兒子兩人,犧牲自己的休息,一起輔導這些孩子,不管是叛逆或不願意讀書的孩子,每位被她輔導過的孩子。

    沒有一位孩子不愛她,讓我想起跟竹筠理念一樣的大陸人周弘先生說的一句話(有時間我再把周弘的演說整理跟大家分享),他說孩子都會對他說『伯伯我們為什麼喜歡你,你知道嗎? 因為你看我們的眼神跟我們的父母不一樣。』我想孩子會喜歡竹筠也是這樣。

    記得初跟她認識沒多久,她跟我說:「杏林,我覺得妳有如此多的教學經驗,非常寶貴,妳可以把它紀錄下來,幫助一些人。」於是從那天起我成立屬於自己的部落格,記錄了一些教學經驗,及分享一些帶兒女的教養心得、教學日誌、學習分享、生活分享。也因有這份記錄,有了後面進入研究所的結果。

    認識她已有一段時間,更發現很不一樣的她,只要是有人說他有困難(尤其是教育孩子部分的困難)。她會馬上放下手邊的任何事情馬上幫忙。

    說話永遠正面、積極,從不生氣,永遠笑臉迎人,不愛逛街,不喜歡把精神耗費在不是幫助人的事情上,這就是我認識的好友-畢竹筠

    半年前她說:「杏林我想去上一些課。」後來我也跟進,學習到後來,我申請研究所,要有屬於自己的作品,我用部落格的教學文章申請。

    結果考研究所,第六名考上。我想喜歡我們讀書的老爸如果還在,他一定會很替我高興,這一切都很感謝好友畢竹筠。每次當我如此說時,她總會說:「沒有,是妳自己夠努力啊!

    我常在想人的一生要賺的錢真的賺不完,如何讓自己的生命過得有意義,讓它發光發熱才是最重要的,我認識她就是這麼一位現代菩薩。

 




1 則留言:

  1. 无法生育的您,可以来尝试现代化的方法,高专业性biotexcom.cn,这绝对是没有年龄上的限制,彼奥泰珂斯辅助生殖妈妈的数据库代表育龄候选人,漂亮的外观,良好的医疗纪录,有至少一自己的健康的孩子。您可以选择几个候选人,我们将提供其中一个辅助生殖妈妈。我们拥有最好的代孕妈妈给您选择,我们也有代孕和卵子捐赠计划,我们也有提供您漂亮舒适的住宿环境和司机载送,价格也非常合理化,这家绝对值得您相信和尝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