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熟女理論


 
此篇為2012年寫

    讀研所發現許多老師都很有個人特色,週六上課的老師個人特色非常明顯,上他課,班上常常笑聲是不斷的。很會罵人的老師,罵完還會給你敷敷。很有意思的人。

    老師是位標準資本主義者,他最常說的名言有『知識份子與非知識份子最大差別,就是知識份子懂得理論。』還有一句名言『不要代人回答問題,及解釋問題。』這句話我喜歡,那是尊重。

    老師很愛罵學生『笨蛋』『愚夫愚婦』罵完還會說,當我不罵你們時,代表我心已死了。感性的老師。他最愛跟我們在職進修的熟女說話。

    說跟我們說話比跟山上(文大)大學生說話來的有意思多了。老師說最快樂的事,是上我們的課,跟我們熟女互動,熟女心靈的活力強,跟我們聊天他會開心。

    老師說:「熟女的事要問我,我最了解。」男老師的他還會說:「男生我不熟。」讓我很想笑。老師告訴我們這群熟女們說他最近想寫個【熟女理論】,他要把學術界帶入小說界。

    要如何做呢?老師要選五位熟女,對象一定要研究所畢業,他的理論是,大學畢業的人,根本沒有思想,不用考慮。 條件還有要已婚的熟女、老公健在,有孩子、有工作的婦女。用同質性來做,來建構他的【熟女理論】。

    老師解說【熟女理論】要分五部分來說明。對生命、家庭、工作、經濟財務、政治,社會的看法。每次約談三鐘頭,2000元,咖啡一杯。會談預計四次,五位熟女老師預估大概要花四萬元,出書後想賺回四十萬。哈哈!真是位有經濟頭腦的老師。

    記得剛開始上老師課時我們關係一度是緊張的,因為對老師非常講究資本主義的論述,讓我很不習慣。有一天老師指著我說:「我覺得你很不屑我。」讓我意識到自己要做ㄧ些修正。

    修正後老師似乎也收到了,上周六特別關注的在班上與我對話。問我家庭的理財狀況,又問我是否是眷村出來的孩子,當我說:「是。」孩子氣的老師笑了。同學用很崇拜的眼神看著老師說:「老師你好厲害,可以去算命了。」孩子氣的老師笑得更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