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一堂報告課

    此篇為2012年寫
    碩專班的暑假修了一堂社會行為研究法的課,記得第一天上課,沒課本,老師用電腦上課,從上午九點上到下午五點,這是上研究所前,大家上的一堂暑修學分課程,一堂課上下來,老師沒讓我們感到輕鬆,讓上完課的我們每個人心情變得相當沉重。
    上完課同學們都非常的沮喪,大家都聽不懂。第二次上課,胃痛的胃痛,也有心情不好的同學去剪頭髮,有的人去大吃一頓,還有的人去辦了退選。大家聽不懂老師說什麼,老師還說:「聽不懂是正常。」讓我感到有些沮喪。
    第二次上課,課本才來,上課時我很努力地聽,還是不懂。找了一天一人坐到餐廳看了一下午的書,真是給它有看沒有什麼懂。第三次上課非常努力地聽,才略略知道一些概念。期末老師要我們做一個小型模擬論文方式的發表會,班上同學一片哀嚎聲,我忙了一禮拜尋找想要寫的東西,每天忙到深夜做那似懂非懂的作業,今日是報告的日子,一早同學說,誰誰誰作業準備不出來,不來了,要辦退學。俠女個性的我,二話不說的打電話說:「你來,老師說有來就有分數。」總覺得最後關頭不來,浪費了前面的時間、金錢太可惜了。假傳了聖旨,開始緊張得請同學們等一下,幫我好好跟老師解釋我假傳聖旨一事。

    老師一進教室說了剛才做的事,老師說:「那妳當老師就好了啊!」當時真的讓我直冒冷汗,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地幫忙說話,最後老師說我怕你們。後來可想而知,每位同學的報告都被老師批得很慘,我也不例外地被批,什麼題目範圍太大了,不夠聚焦。但這次大家的報告結束後,對我們幫助很大,又慢慢了解論文研究法是怎麼一回事,將來論文要做的方向也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
      雖說老師很嚴厲的要求我們,讓我圈圈叉叉的唸了他一下,但今天結束後,了解到老師的用心,很感恩呢!

1 則留言:

  1. 在很多国家的代理孕母机构,不是每个都可以去尝试和相信,但是这家就不一样咯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代孕机构,他们拥有超级完善的医疗设备,也有专业的医疗团队来帮助您,彼奥泰珂斯,大多数夫妻选择了我们,经过我们的帮助百分之百的已经成为父母。也有多语种的工作人员使客户留在诊所更舒适,他们绝对是合法的,且价格也非常合理,这家绝对值得您来尝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