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測試底線


此篇為2012年寫

上週與孩子相處時間較長的周三,俊偉的班級老師特別交代我,駿成俊偉不可坐一起。他們一進教室,我就告知此事,他們必須分開坐。為此俊偉很是不爽地罵他的班級老師,什麼老摳摳,加上國罵。

我問他「是爸爸教你的,還是媽媽教的。」他很大聲的說:「是電腦教我的。」過沒多久俊偉又再說一次,知道小六的孩子在測試我底線。

我說:「是不是全天下老師都對不起你啊!俊偉說:「是。」我再次提高音量說:「是不是全天下老師都對不起你?俊偉沒聲音。看得出他已有些不好意思。想想孩子無時不在測試老師的底線呢!

上個週三的中午午休時,幾位大孩子跟我挑釁,說了沒禮貌的話。導致下課時,沒讓他們玩,知道自己再次很嚴厲的宣示了我的底線。

本周三大孩子功課做完、美勞做完,加了語文賞析的看圖猜成語及成語四格創意漫畫,孩子配合,明顯地比上周乖許多,我想與上周再次宣示底線有關係。

想想孩子就是孩子,無時不在測試老師的底線。我也只好在被孩子識破時,好好回家在想對策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