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頑皮的男孩

此篇為2012年寫

  週三的昨天我有種,考完試、評鑑完的輕鬆。班上咨文誠壹感情好,常常座在一起,在教室裡全部小朋友都怕他們。因他們反應快,膽子大,很敢說。

 有一天已是小六生的他們在班上鬧,說話很黃色。我問他們,你們是情侶、姊妹、還是兄弟。女生咨文(大姐頭)說:「姊妹啦!誠壹說:「兄弟啦!」我故意說:「確定不是情侶」

咨文說:「老師你很那個ㄟ!」我說:「不要做出讓我誤會的樣子喔!」他們被我一問,愣到了,才安靜下來。週三午餐吃完飯,值日生的誠壹咨文小雯未能在第一時間收拾午餐,被我唸。

乖巧的小雯聽話的,第一個衝去收拾,接著咨文(大姊頭)也去收拾,頑皮的誠壹,怎叫都不肯去,他的好兄弟、好姐妹咨文二話不說的走到他面前,重重的敲了他頭一下,當我要制止已來不急。

過一會在改作業,頑皮的誠壹說:「老師有女生到男生廁所,害我要上廁所上不出來。」我知道一定是兩人還在追打,我請他們控制一下。

:「你們要不要我處罰一下。」他們說:「不要。」後來稍稍的好些。周三的誠壹幾乎都會很興奮,完全無法好好完成作業,三點左右大家功課陸續完成,誠壹作業無法完成。

我無法等他的教大家美勞,過沒多久,他又把二、三位同學叫到他面前教他造句。我把他們叫回來,請誠壹自己做,他說:「老師你都這樣。」我說:「不要這麼懶惰,動動腦筋,你很聰明的,只要把心靜下來,不難。」

 過一會請大孩子睡一下,功課沒做完的誠壹說:「老師數學不會。」請他到我面前,又唸了他一下。大家都睡覺,我盯著他很快的作業就完成了,單獨只有我跟他時,誠壹特別乖呢!

我說:「老師好喜歡現在的你喔!」又說:「可不可以不在我面前也這樣啊!」他說:「好啦!好啦!」我知道他一定會忘記,且做不到,但相信每次的串習,都會讓他愈來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