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我的老師

    此篇為2012年寫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同學會,前陣子此次的主辦人美春,來電問我,希望我能給點意見,我說,就照你的方式辦吧班長惠慈說,希望用戶外活動的方式,別只是吃飯。後來美春決定去我陌生的九芎湖,我沒意見,到這年紀可以跟老同學見見面,很珍惜。
    想為這次同學會盡一點心意,邀請跟我們年紀接近的老師,去電邀老師時,老師說:「那天我已參加社區旅遊。」我說:「希望你能來,同學都很想見你。」愛學生的他說:「我去退退看。」前幾天回電,老師已退旅遊,要參加同學會。跟老師說:「謝謝。」 老師也很熱情的說:「很開心能再見到你們。」
    每次的同學會老師都和我一樣都會熱情參與。記得有一年,老師還和我一起去看了,每次都沒參加同學會的同學,看到同學為生活很辛苦的做著小生意,三個小孩也窩在小小的店裡,灰暗的燈光下做功課。出來後老師跟我說:「雖然他們生活過的很辛苦,但看的出來他們很快樂。」讓我很欣賞老師加的註解方式,很正面。想想多年後的他,還能對我們這些老學生,保有如此大的熱情,很感恩。
   回想30年前的老師上課的一些,當時的我們不是很認真,印象中我們是老師第一年教書的學生,老師為了要引起我們的上課興致,常常要準備一些笑話,老師會先做笑話小抄,夾在課本中,在說時常常讓那笑話小抄紙,不小心的掉出來,讓我們為此事常糗他呢!
    記得幾年前我為了辦一場高中同學會,跟兒子跑了一趟高中的學校,四周的環境變很多,學校的風貌也完全不一樣,繞了一圈校園,看到美觀教室,新穎的校區,已完全找不出以前的樣子,到辦公室除了辦事的韋姐還在外,找不到我認識的老師,詢問我的高中導師消息,才知道在帶完我們的一、二年內老師就離開學校,到公立學校教書,但韋姐說有她妹妹電話,問問看,經過多次聯繫後讓我找到老師,一通電話去(很擔心老師不記得我),說出我是誰,老師說她記得,還說出我是她到國中去解說高中學校時,把我招進學校的往事, 聽了很開心。讓我再次回想起我那嬌小的導師老師,印象中她是位自律性高的好老師,一些老師叫我們打掃,上課的畫面瞬間在我眼前出現,好像是沒多久的事呢!
   想起那年我辦的同學會,很開心能看到好久沒見面的老師和同學。同學會又將到來,很期待與珍惜能再次見到高中同學,與老師的機會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