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培養感情

             此篇為2013年寫
      幾次都想好好整理自己的小筆電,無奈電腦功力不好,讓我心有餘而力不足,家裡桌上型電腦打字很順,但攜帶方便的小筆電,在每次打字時都讓我覺得卡卡,很不聽話,打字只要快一點,不是一下跳行,就是一下字就不見了,還有小筆電的桌面很亂,如何歸檔整理,讓紛亂的小筆電桌面能整齊,讓我這五年級生覺得是件很困難的事。
    為了研所讀書寫報告讓我不得不去好好看待這問題,好友好心的介紹了位老師給我,每次上課都讓我這電腦只有小學階段的學生很興奮,當跟老師說小筆電問題時,老師回答說有可能是不小心觸碰到別的鍵,打字才會跳行或不見,想想是呢!一個鍵盤是立體型,一個較平面呢!
    現在為了增加與它小筆電的熟悉度,在家也刻意用它,因老師教了許多電腦的技巧與功能的使用,在技巧愈來愈好的情況下,現在小筆電桌面已可以整齊的歸檔,看上去乾淨許多, 跟它的感情愈來愈好,變得很好操作,讓現在我更愛它了呢!
    想想不是人跟人要培養感情,連跟機器也是一樣,才會在感情愈來愈好的情況下,讓我愈來愈順手。想想書本亦是如此呢 ! 在做報告時也是一樣,不會時只要把自己跟課本關在一個空間裡,好好跟它培養感情,有時是三小時,有時是五小時,有時要更久,慢慢的就會有感覺,有感覺就會培養出感情,也才能把報告做好,真有意思。
    所以不是人要培養感情,機器、書本亦是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