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淡定的鈺靜

    此篇為2012年寫
    與鈺靜認識是在童軍時,她是小隊輔,對她印象很深刻,長的壯壯的,帶起小狼們,嗓門很大且沙啞,聲音很獨特,看上去是位很有個性的人,記得我在公園打李氏太極時,有一天晚到了一點,看到後排多了一個人,竟然是鈺靜,運動完我們找地方聊天,在聊天的過程,發現她跟我一樣在學菩提道次第廣論,從那天起我們就變得更多話題聊了,知道她有個兒子,先生在大陸上班,她沒上班全心全意地帶兒子,兒子的品德教育做的很好。我在補習班上班,偶爾也請她來兼個差,鈺靜對孩子非常有愛心,讓我很欣賞。
      很久沒跟鈺靜見面,那日我們相約在她家樓下冰室見面,她說:「我帶你去有冷氣吹的地方。」我們到了超商,她買了優酪乳,我們就坐在-7的椅子上聊天,鈺靜很興奮的告訴我她廣倫學的多精進,一周還選一天去當義工呢!很替她開心她找到她要的快樂。
    鈺靜的思考跟別人很不一樣,我知道她先生賺得不多,生活過得剛剛好,但她甘之如飴,跟著師父的腳步學廣論。孩子上國中說要補習,錢不夠,她回娘家先跟媽媽借,有錢再還。我常問說:「你不擔心未來日子嗎?」她說:「師父會替我安排好。」接著她跟我說,學廣論的這段時間,她改變很多,先生、孩子都有感覺,家庭變得更和樂。讓我想起前一陣子看到她與家人剛爬山回來,也看到小她幾歲的先生很客氣得跟我打招呼,兒子長得好,很有禮貌,一看就知道家教很好的孩子,看得出家庭的和諧。
    離開她時,我的心情很輕鬆,很替她高興,她找到她要的快樂,祝福她。



1 則留言:

  1. 如果您有不育不孕,我本人推荐这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代孕机构,他们拥有代孕和卵子捐赠计划,也有最好代孕妈妈给你选择,代孕母亲也会携带你健康的孩子,医生是使用现代化的方法,高专业性的医学来帮助客户们的一切需求,还可签100%成功的配套,真的非常值得您来尝试,欢迎来询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