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好友美莉

    此篇為2012年寫
    剛上台北沒多久,因工作上需要參加保育人員課程,在內湖實踐大學讀,在那裏我認識了美莉,記得當時我們一組,美莉大學是讀數學系,她的統整歸納能力強,每次的作業都是她做統整歸納,由我做報告,我們默契不錯,搭配得很好,如此的配合,拿到的分數都不低。當時我們孩子也都一般大,所以除了功課外,我們有說不完的媽媽經。
    記得保育人員讀完我們有好一陣子沒聯絡,她所長班還是在實踐大學讀,我因住的地方而選擇國立台北護理學校讀。多年後我們又連絡上,那時她在永春當安親班的班主任工作很忙,後來才又轉回內湖,我也從托兒所所長,跟著女兒的成長轉到安親班工作,於是上午我們有時間可以見面聊聊,多年不見的我們還是有聊不完的話題,美莉的樸實,一直是我欣賞的。
    美莉先生因工作關係調到大陸,她與先生感情非常好,每天晚上一定會通電話,而且都會有說不完的話題,讓我很羨慕呢!
    前幾年美莉跟我說她發現胸部有硬塊要去檢查,一星期後美莉自己去看報告結果是惡性腫瘤,必須馬上開刀做治療,從發現到開刀治療不到一個月。兩個孩子還在讀書,先生又在大陸當主管責任大,不能常請假,想到她的處境,讓我難過且心疼。
    記得剛開刀,我到醫院去看她,她先生請假陪在旁邊,南部娘家媽媽,也上來照顧她,看她剛開完刀很虛弱的躺在床上,老媽媽一臉的擔憂,讓我非常難過。
    接下來是打化療的時間,我常去內湖陪她,給她加油打氣,每次的化療完都會有不舒服,嘴角破,皮膚癢到睡不著,掉頭髮,美莉很樂觀,不會氣餒的聽著醫生的話。記得療程做完,醫生說還要加兩次,美莉也默默承受,她說這麼多次都忍了,就再忍兩次,她的認命、聽話讓我很佩服她的智慧。生病期間先生在大陸,本來美莉照顧無微不至的兩個孩子也變獨立了許多。
    當時她吃的都是有機食物,及一些營養品很貴,先生對她非常好,每天通電話都叫她不要省,該買的就去買。現在的美莉又回安親班上班,每天運動,也每天做菜很講究健康,完全看不出生過病,氣色很好呢!
    生病時的美莉醫生交代的事,她不會去懷疑,默默的做,我想病會好得如此快,跟美莉的正面積極、愛家、愛孩子及單純認命有關,當然還有個很好的老公也給她不少精神上的支持,今年讀北一女的小女兒也考上師大,相信她會愈來愈好,祝福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