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30日 星期四

往事2021/09/30


      「那你何時會有空?」「說過我週三可以啊!」「好就週三,哥哥帶你去吃好吃的。」「好!」國外回來,隔離完的哥哥,我們終於要見面了。父母不在的我們兄妹,難得的見面。

    想想要感恩哥哥給了我孩子美好回憶。因為他去了歐洲工作,在那成家立業。先生在航空公司工作,可以地在孩子年幼時,給了我們一個好的去處。

    想起小時候,差一歲的我跟哥哥二人很會吵架,許多的畫面出現。來說說故事,小時候的我很愛跟著哥哥他,媽媽會叫哥哥要好好照顧我。鄰居裡男孩子多,他們玩遊戲都不希望是女生的我在場。

    想起有一次在一棵大樹下玩躲貓貓的場景。那次是如此,哥哥叫我做鬼,我趴在大樹上,數到100張開眼睛,全部的人都不見了。我哭著回家,那次哥哥回家被打得很慘,他們全部的男生在我數數時,去了附近的海邊玩水。

    長大想想童年的事是好玩。大人不在家時,孩子眾多的我們很會吵,有一次都快把房子給掀了。那次是哥哥把大姊惹生氣。大姊把所有家的門都鎖起來,不給哥哥進來。我從窗子看出去,哥哥爬在隔壁鄰居與我們家的矮牆上觀看家裡。

    童年會吵鬧的我們,現在回想起來都是美好往事。

  還沒雙胞胎的我們四個孩子跟爸爸、媽媽、外公、外婆合影 

                 老三的我站左邊 哥哥站右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