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0日 星期五

工-方法2021/09/11

 

    「老師你忘了給我禮物。」「好,老師去拿。」「你要哪個。」一台削鉛筆機。一個兩個迴力飛機。」「我選這個好了。」孩子選了迴力飛機,我說「一台可以給弟弟。」「嗯。」上次孩子選了一個套圈圈的遊戲機,說著弟弟一定會喜歡。

   「給孩子買玩具是我喜歡的事,喜歡看到孩子得到禮物後的開心。」那天跟陪我去買禮物的朋友如此說。覺得上我的訓練課,孩子要很認真的做(我的要求。),習慣是會有獎勵。如此孩子會做得起勁認真。

    拖球一直的做不好,會停下來。覺得她是可以的。那天使了一招,說著:「看我做,幫我數數。」邊做邊說「你有看到老師沒有停下來嗎?你也可以。」「試試」孩子做著,我提醒著「不要停,不要停。」孩子做到了。看的出她的開心。

    小三的是老的學生,已經非常厲害了。我會想一些花招給她玩。設計了記憶遊戲。是如此,到網路找了彩色的動物圖片,製作18個,做了兩組。準備一個鐵的小白板,用奇異筆畫了橫的四格線,直的八格的線。把動物任意放在其中一個位置上。

    孩子看完,她說好,我收起白板,她憑記憶組合出來跟我一樣的動物格子位置圖。初玩,她要看個四、五次才會正確。現在可以的只看一次。

    孩子進步更有自信。妈妈看到了開心、老師我也開心,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