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7日 星期二

玩遊戲2021/09/07


   「張妈妈,這個送您。」「不用客氣啊!」「我們家有多。」妹妹的閨密拿了柚子[如此說。中午回家妹妹說下午要來。吃完中飯女兒就一直問我何時出門上課。我問「你是希望我早些出門是嗎?」女兒說「我是怕會尷尬。」

    是來教妹妹如何打遊戲。這讓我不放心的說了妹妹。女兒的她說請我放心。不太喜歡遊戲的她說著,只是想了解一下,說著自己會有分寸。

    來說說是我托兒所時的學生,兩人在托兒所沒碰過。當時小小班妹妹在讀時,還沒進來讀。女兒中班時為了要讀有名氣的私校,離開了我上班的托兒所。

   此時進我在的托兒所讀中班,後來在國中時兩人因讀私校成了好閨密一直到現在。高中分開過,讀不同的學校。大學又考到同一所學校。說也奇怪,對我一直有好感,可能因為她曾是我的學生,且她有一對很嚴厲,唯有讀書高的父母。

    每次見面都想對她好。妹妹跟她倆人好歸好,也常會吵架。妈妈我覺得她們某些點,實在是太像了才會如此。她很會讀書,也很會打遊戲交往網友。我常常警惕自己,小心守著自己的孩子,不喜歡她太玩遊戲及跟不認識的網友太來往。

    教育孩子真的不容易,如何不要抓太緊,又不可以放太鬆,在在考驗著做父母的我們。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