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4日 星期五

功課2021/09/24


    「我不喜歡女兒如此愛花錢。」「我多希望兒子能去考個公務人員。」「真不知道為什麼女兒不交男朋友。」…….周圍朋友的心聲。真的不論孩子多大做父母的,都有超不完的心。

    近日迷脫口秀,有一位叫童漠男的人說了一個段子,很有意思。說的是他媽媽,對他婚姻的態度,跟別的媽媽很是不一樣。如何不一樣,不希望他結婚。

    他媽媽說「你結婚了,如何幫我養老啊!」他問媽媽「哪我老了,誰來照顧我啊!」他媽媽說「誰還管的了你啊!實在不放心,你走我前面也行。」好笑的黑色幽默。

    他說著像他媽媽如此不催婚,決絕的利己不利人的人還真不多。說著如果全天下父母是如此心態,孩子都有叛逆的天性,不用催婚,孩子都會想婚。這當然只是一個好笑的脫口秀段子。

    那天給緣份好的姪女孩子上課,閒聊下她[杏林1] 「我聽到一個傳說(親戚間的傳說),為什麼阿姨妳會想不斷的學習。」我問「是什麼?」她說「他們說是因為妳兒子太優秀了,妳想趕上他。」

    我說「妳要不要聽另一個真的版本,是阿姨探究很久後找出來的。那是印象裡,認真學習,父母會高興。」雖然如今父母已不在了,這理由,自己也覺得好笑。

    想想每個人的人生豈是都完美,有父母給的功課,有伴侶給的功課,還有孩子給的功課。只能說都是學習,都是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