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5日 星期三

頑皮男孩(二)2021/09/15

 


此文2012年寫

 午休時林漢說:「老師我睡不著。」我說:「拿書看。」他說:「我看不下。」主動站起來撿起垃圾。我說:「你好乖,不要只撿這,那裡也撿一撿。」撿完請他吃餅乾,他超開心。

六年級的 林漢長得很壯碩,160公分左右,是位很有趣的孩子,寫功課會把吸管插在兩個袖子上。常常寫功課時都要把玩一個玩具,有時是小型機器人,有時是其他的塑膠玩具,因此做功課速度很慢常被我唸。

不只如此,說話常被大家笑幼稚,為此他曾發好大脾氣。有一天他功課中夾一張大紙,交功課時特別交代我不可以看,要回座位時又說。老師你看也可以啦

打開一看,是控訴我的一張紙,寫著:「老師在同學說我幼稚時,沒做制止同學動作,讓他們愈來愈過分。」我把他叫過來說:「對不起!老師不知道你這麼在意。」他很客氣得說:「沒關係!

我馬上跟班上大孩子說:「你們不要說林漢幼稚,他會不舒服。」同學說:「老師可是他真的很幼稚嘛!」又有人說:「對啊!他真的很白癡ㄟ!」我說:「懂得尊重別人好嘛!俊承說:「我知道了,可以說那個加三級。」

我跟林漢說:「如果你不喜歡別人說你,你可以在心裡把話送還給他們,不要接受,也不要生氣。」他說:「這很難ㄟ!」我說;「慢慢學嘛!」又說:「老師這麼大也都還在學呢!

 等大孩子睡醒,帶著幾位比較乖巧的女生繼續做美勞,男生很無聊,我說看書,下棋,不可以有聲音。當我們做著美勞一下沒注意,頑皮的誠壹帶著幾位男同學在教室後面小聲地玩起蘿蔔蹲。

說著黃蘿蔔蹲完白蘿蔔蹲,一看真讓人覺得好笑。玩法是如此的:每人抱著一張椅子玩。林漢已把椅子掛在脖子上,我說這樣是訓練臂力嘛!誠壹說:「是啊!我們在訓練臂力。」真是精力旺盛的小男生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