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6日 星期一

感情2021/09/07


    
「還沒下班啊!」看著還在改孩子本子的她。「嗯!」我說「新買的拔罐器很好玩。」她說「好,這裡有點酸。」幫著改著本子的她拔罐了起來。她問著「有紅嗎?」「有ㄟ!」。

    買了新奇的東西跟朋友分享。想想開補習班的她真的很勤勞。七十歲的人了,如此認真工作。我說「明天我們去幫孩子買玩具。」「好啊!」要回家的我想起說「不行,我忘了,明早跟老師約了要上課。」差點就忘事。

    又見倆兄弟的有愛,讓我會心笑。昨日輪到學生上課,放學媽媽一起接哥哥,他會跟著等弟弟下課。課結束要選禮物時,選完汽車禮物的說「這個好了,我要還哥哥。」我問:「為什麼?」他說「我把哥哥陀螺弄壞了」「喔!老師還有那陀螺!」拿陀螺給看到他的高興。

    哥哥跟媽媽來接弟弟,弟弟把禮物給哥哥。我說「他們真有愛。」媽媽說「在家好的時候很好,打的時候也很會打。」這讓我想起我的童年,我們娘家小時候,我、哥哥、姊妹不也是如此嗎?

    有些家庭的孩子,是不會打,也不太多話的。有些家庭的孩子卻很會吵架,好的時候也非常的好。先生家屬於前者,我們娘家是後著跟學生家一樣。妈妈如此說,能體會。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