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8日 星期二

知道2021/09/28


    早到工作室,會請掃地機器人出來走走。當人跟機器獨處一室,會有什麼現象,人會變得愛自言自語的跟機器說話。那天聽到機器走的聲音怪怪,把它肚子翻過來看,碎唸著「連這個你都要吃啊!」一個小企鵝玩偶在裡面,本放在矮櫃上的小企鵝,把它捉出來的再讓機器繼續走。

    上課不會去用它的我,在老師要到美國時,特別交代了可以如何使用它後。聽話的雷達升起,每次來幾乎都用。這讓我回想起小時候。

    為什麼父親如此愛叫我做事。六個孩子裡,只有我是他說什麼,很快就會去做的孩子。慢慢去回想知道,因為在家排行老三的我身上有個,聽話的雷達。

    發現我有這樣潛質的老師她說「我喜歡你這樣的學生。」聽到想笑,我也喜歡如此的學生。教學的生涯裡發現,部分學生跟我有一樣特質,就是聽話好教。

    跟了我一年多的小三,就是如此的孩子。不會造次的聽話,認真。想想媽媽是明智,知道在她如此小,就如此栽培她。想著如果小時候我的父母可以如此,現在我的成就一定會有所不一樣。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