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5日 星期三

勇敢的她2021/09/15

 

 此篇為2015年舊文

    那天參加幼兒園的彩排,又再次看到那群大班的孩子,讓我興奮,尤其是看到畢旅時一路照顧的手斷小女生-雅玲。今日的雅玲,在畢業生致謝詞時,勇敢且大聲,字正腔圓的代表所有大班生演說。

    見到她,曾是有些因緣的我大聲地說「雅鈴,你好棒!」內斂的她笑了。雅玲是位很特別的小女生,以教學的敏感度知道她是位聰明且話少的小女生。注意到她是因為一趟畢業旅行。

    受命的跟著大班孩子去畢旅,玩遊樂設施時她不小心的把手弄斷了。當時的我們老師們沒發現如此嚴重。她很能忍,晚上睡前,分配到由我照顧她,幫不方便的她洗澡、洗頭,連睡覺都跟著我睡。

    第二天,我們安排老師騎腳踏車載孩子遊宜蘭 冬山河,因她手受傷,老師建議她座老師開的汽車跟著遊冬山河。她卻很堅持要坐腳踏車,因她大隻,沒老師要載她,我心疼地載她。

    沒想到木訥文靜的她坐在腳踏車前座,不一會就唱起歌來,因上坡騎車甚累的我說:「雅玲,老師騎的很累,你可以幫我加油嘛!」她很快說好後,就加油!加油的喊。讓老師我感到滿足的笑,頓時,說也奇怪,腳不痠了。

    這小女生很沉穩內斂,看到她,那天生的好資質,替她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