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0日 星期五

幸福2021/09/10

 

    一早帶操回家,準備大家的早餐,吃完早餐。準備要來畫,昨天老師出的作業-關渡田野。一早兒子也回來跟妹妹說著他的學習。他們就如此一直的聊著大天,這是喜歡見到的事。

    想著這就是我要的簡單,每個人要的不一樣,我要的就是如此。喜歡先生給的安定,喜歡自己工作的單純、簡單,喜歡學生的認真學習,喜歡孩子的乖巧、穩定、安靜。

   「妈妈你載我去買蛋糕。」女兒要求。「好!」前幾天就跟她說,哥哥過兩天要生日。交代她要記得買蛋糕。哥哥說著當天只有中午有空。於是中午我們吃蛋糕,幫兒子慶祝。

    中午吃完飯,兒子時間不多,要上班的爸爸睡覺晚起了。把吃一半的飯放旁邊,說著他可以先吃蛋糕。就如此我們唱著生日快樂歌,兒子說出一個心願『願世界和平』這是他,他會如此說的孩子。我說「巧克力蛋糕真好吃。」妹妹說「妈妈喜歡吃巧克力。」哪是!是喜歡這氛圍說的話。

    近來兩兄妹有說不完的話,知道他們在談論著『人類圖』這是近來兒子感興趣的學習事。哥哥一直以來對妹妹就是好。現在妹妹大了,可以的跟哥哥天南地北的聊,喜歡他們如此的要好。

    孩子大了他們現在的世界變化太快了,有些話題我們做父母的是接不上了。有事情兄妹倆可以互相說說,是好事。這是我的幸福。

  

作品 關渡田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