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5日 星期三

有趣的孩子(一)2021/09/16


   此為2012年舊文 想做個教學回顧的整理 是美好回憶

   這次的暑期班,很幸運的帶到素質還不錯的班,感到輕鬆不少,暑假課程安排有別於開學後的被動輔導,屬於較主動式的引導教學,因感到能有所發揮,感到歡喜。

    喜歡看到小四的他們一來主動地念誦讀書經、班規、靜思語後並說我會盡力做到(後面那句,是刻意要求的),有些靦腆的小男生會老實地到我旁邊說:「我會盡力做到。」

    因說過老師很喜歡聽你們說我會盡力做到。每天念誦完就可蓋一個章,孩子非常熱衷蓋這個章(因集20個章可換自動鉛筆或筆記本。相信用這種方式能在他們未來種下一些善因。

    小現因過動我要他每天比別人多唸兩遍,他問我:「為什麼我要比別人多唸二遍。」說:「因為你比較特別。」他說:「喔!」接著就很認命的唸,唸到最後一次的我會盡力做到,他一定會故意唸很大聲讓我聽到。

    有一天上課他又來了,不守規矩,被罰下課不准玩,他說:「為什麼你不讓我玩。」說:「因為你頑皮(坐椅子坐到跌下來,中午不午休跟隔壁同學玩)。」他又說:「為什麼頑皮就不能玩。」我說:「就是不行。」

   他又再說一次,我又說:「不行。」那天終於見識到他的纏功,一直說,不下二十次。因暑假孩子都帶電動來,我允許孩子在下各的時候可以玩電動,那對他的誘惑太大了。

   經不起他的纏,說:「你只可以看,不可以玩。」他說:「謝謝老師。」馬上跑去看同學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