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

學畫2019/10/30


   
『喜悅的人它的周遭會是喜悅的。』朋友是可以選擇的。跟同頻的人在一起,會是快樂的,努力學習,朝著目標前進。跟著緣分好的老師學習,慢慢對畫畫有了更深認識。可以慢慢掌握一些要領,學習畫畫是考驗著耐心,對我來說學習畫畫是紓解是放鬆,會開心。
    想想前年到妹妹家,牆上許多她的畫,時間在往前推,表妹先學的給我看了她的幾張油畫作品,那時忙碌的我看了,心想姐姐我是沒畫,要畫也會是不錯的,當時發出了『想』的訊息。
    這一年有一些時間,在教會學打鼓的那天,問助理他們畫畫班是什麼時間,助理熱心的開始跟老師聯繫,開始了我的畫畫時光。當時跟老師一見如故,許多地方我們是像的,哈哈!選的老公也是。
     緣分就如此的牽起來,知道哪是自己內心的一個創造能力,有了『想』這件事。跟老師有時是個別班,有時是團體班,有時是色鉛筆,有時又是水彩,老師那開放式的教學,跟會引導的能力,讓我在畫畫上做了一些突破。
    在上水彩《抽象畫》那堂課,要學會如何去經營畫的畫面,用體會去構圖,哪裡要加線條,點點甩筆去製作效果,如何敲水彩筆到畫上,《抽象畫》像似潛意識做畫,學的是一些水彩跟筆的運用,那堂課上的過癮。
    色鉛筆畫《泰迪熊》學的是動物毛的筆觸,時而長、時而短、時而直,時而捲曲的運用,畫畫不一定要有輪廓線,這是自己要去突破的點,哈哈!太喜歡去畫輪廓線了。
    現在畫水彩時,老師訓練我們不要打稿,直接畫。畫《青椒》時,學到濕中濕效果運用,遠處要淡可以加水畫,有部分要等顏色乾在補,有些是要濕濕的顏色就進去。覺得那天青椒沒打稿畫,給了很大的過癮感,也知道自己是可以的。
    畫畫除了自己要有興趣外,老師會教也是重點,我們老師的心是開的大的,沒有框架的。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