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感恩2019/10/22



   『知道生病就不要去,弄得自己如此不舒服。』先生說了孩子,孩子大哭。我說:「別說了。」這話如果是我說,嚴重性不大,爸爸開口說,那可是不得了了。事後看先生是後悔的,他不在多話,此事讓我思維到,先生對孩子那愛。
    理智的他很少很少會碎唸孩子,給孩子是大大的愛跟包容,孩子做錯事,最多他就是不說話,從小兩個孩子很怕爸爸,也很愛他。這點我要很感恩,他沒給我帶來很多的麻煩事。
    昨天他忍不住的說了孩子,孩子難過得大哭,看得出先生的難過,我一直安慰女兒,不忍苛責先生,孩子生病的樣態,讓做父母的我們看了難過。到新的環境,對跟人的交往,孩子過急了,提醒著她不用如此。
    孩子說著高中她沒好好的交到什麼朋友,大學她在交朋友上會有期待。我說著越期待就會越失望,可以調整一下,不要失去原來的自己做討好,如此的觀念說了幾天。不管我如何的說,孩子該經歷的還是得自己去經歷,才會懂。
    今天要上畫畫課,開車一路上我們討論著同樣的問題,我說『凡事別想太多,不要如此沒自信………』孩子說:『妳一直說著這些我要如何進步,我不是要聽這個。』
    意識到自己錯了,孩子說的沒錯。『妹妹對不起,媽媽了解。』說了一串我認為她的好:『在媽媽眼裡妳是位很善良的好孩子,乖巧、節儉、孝順,老天一定會善待妳的…………』下車,孩子說:『謝謝媽媽!』看她消失在人群裡。
    孩子在學習,我們也在學習,只要我們有愛,相信一定會越來越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