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6日 星期日

鬥智2019/10/06


   
   「為什麼不可以!我就沒過夜了,為什麼不可以晚一點回。」「一個女生太晚回來會危險。」「那可以讓我過夜啊!就不會有晚回這件事,她們都可以」「不可以!」上大學的女兒,急著要成為大人。
    晚上10點去電催她回,她沒好氣得堅持要12點回。回來唸她,因為擔心她安危沒敢睡。孩子說:「你可以睡啊!我自己會回來。」我說:「如果你不是我小孩,我可以如此。」孩子不說話。實在忍不住地又說她:「妳怎可以如此跟擔心妳安危的父母說話。」周末的她說久沒見面的高中幾位死黨同學要一起到同學家睡,聊個通霄。
    爭吵完的隔天活動滿檔的我,沒辦法載她到陽明山家教處。那天在外的我一直被她電問何時回家。晚上到家,孩子說著她第一次搭車去家教,路途因為不熟很驚險一事,接著地說著學校事。很多事是不用說,意會出孩子知道自己錯了,想試探媽媽我還有在生氣嗎?   
    做媽媽的我怎會去計較,很善意的回應孩子。唉!高三到現在這種大大小小的事不知有多少。『妳不要把我變成媽寶。』有一天孩子如此說,我說:『不會,該放手時我會放手的,妳放心,時間還沒到,妳也不要害我成為一位不負責任的媽媽。』孩子不再說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