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7日 星期日

同學會 2019/10/28


  
    一年一度的同學會又結束了,時間就是如此快的一直往前推進。心不老的老師、同學們,再見面就是熱情,不停的嘰嘰喳喳。老同學見面有很多很多的真,真的每個人,如同年輕時一樣。
    帶著八十四歲的老師前往餐廳,上樓梯時老師不斷的說:「這地方我好像來過,你認識一個姓的學姐嗎?」「不認識ㄟ!」「你認識一位姓的學姐嗎? 這裡我好像來過……」老師沒記錯,這餐廳就是姓的學姐開的,學姐看到老師的到來也是如此的高興。
    一早坐高鐵到新竹,比預計的時間早到,這是我的習慣。好心的同學說著正門見,不知正門在哪裡,LINE上說著知道摩斯店,同學好心的到摩斯店等我。
    我們到學校接老師,要跟小學妹換證才可以進學校。學校還是一樣,沒警衛由學生守門的傳統。想想真的愛忠信,我的母校,它是如此有遠見的在教育著孩子。
    老師說著前面的教室要拆了,印象裡那是當年機工科教室。記憶回到過去,在將近四十年前的那學校,大校園裡幾乎是空曠的,年輕的我們,課餘時間常常是在整理校園,搬著沙、石頭的幫忙整理校園,還有老師在樹林裡教我們四書,那朗誦聲…..。當時的老師們是把我們往苦裡帶的訓練著我們,現在想起來是懷念。
    愛學習有常識的老師,見面喜歡跟我們說常識說故事,那天跟大家說了她近來的學習『人的身體就像一個大冰箱,肚臍以下是不好的氣是冷的氣,可以從我們嘴小口吐氣(嘴是小小的開口),手心接氣,會發現是冷風,那是身體不好的氣。(可以理解人體是大冰箱之意),當我們哈氣時(嘴是大口的吐氣)用手心接氣,它是熱氣,那是身體上面(肚臍以上)的氣。我們要常常小口吐氣,把不好的氣吐掉,吐時記得肚子要內縮(腹式呼吸法),好的熱氣(肚臍以上)會下降,如此身體慢慢變好。」學習!
    學姐開的無菜單料理餐廳,有兒子的幫忙,他們可是忠信之家呢兒子、女兒、媳婦都是忠信人,真是棒!忠信帶出來的孩子,正呢!餐廳在稻田旁,餐廳環境幽靜,景色優美,久沒見面的大家,真的開心,那是像家人一樣的開心呢期待下次再見面。收起歡樂的心,祝福大家,把美好裝在回憶裡,好好過日,往前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