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善友 2019/10/24



   『媽媽你要睡了嗎?』『怎麼你要我陪?』『是想啊!但又怕你身體會不好,不要也可以啦!』在趕學校功課的女兒,希望能陪她一下。孩子後面說的話,讓媽媽的我開心,對孩子的愛,她懂得回饋。
    久沒見面的我跟約在老地方,說著想吃手工麵,也想吃沙拉。說就兩個都叫,我們share,有默契的朋友。餐廳幾乎都坐滿,運氣好呢!下課已一點多,我們還有位置。在此用餐是舒服,這家餐廳氣氛佳,視野好,不是假日的今天人好多。
    是我喜歡的朋友,正向不複雜,簡單的人,生活裡只有學日文,複習日文。不愛多找事的安靜做學習事。想想我們認識應該有十多年,我們是在團體裡認識。
    每周都會聚會的她們姐姐們,近來因為一些誤會,大家沒能再繼續下去,這件事讓我覺得惋惜。我們討論著這件事,有些年歲的大家,都是如此的有個性,讓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幾十年友誼散了,就如此吧! 想想朋友、親人都是如此,當緣分在時,就好好珍惜。
    愛孩子四十多歲才生的獨子,大學考到南部,每周假日回北部都回女友家。孩子小很認真做媽媽的她,無怨言繼續愛著孩子,放下,快樂過自己的生活,喜歡她的簡單有智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