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6日 星期六

孩子 2019/10/26


    
    那天跟也有情緒障礙學生的朋友聊到,當我們給孩子上課,孩子發脾氣的事。她說著她的遭遇,我說著我的經歷,對我們要孩子做功課時,孩子有的行為跟情緒,說著我們都笑了。
    很長一段時間,周六上午會坐捷運去教課。今天在途中看到一位約145公分左右唐氏症 的女孩,她拖著行李箱,在我座位不遠處,工作上的職業病,忍不住的目光投向她。
    頭髮梳理整齊,在看一次真的是她一人,看她不時弄著她的行李箱。要轉捷運的我巧了,她也是,這次她到我旁邊我們一起等捷運。她發現我在看她,她說:「我要去教會。」我有善的笑著問:「你幾歲?」知道自己還是擔心她一人,可以到達目的地嗎?
    她說:「我24歲了。」「喔!」不像。此時她又低頭弄她的行李箱,此次她拿出行李箱裡的手機放行李箱外面的小口袋,我一看,手機如此放很容易就掉出來啊! 忍不住的低頭幫她把手機往小袋子裡再塞一下,看她似乎很習慣接受我的幫忙。
    上捷運我們對面座,她還是一直弄著她的行李箱,她先下車,我說:「再見。」她沒回頭低頭說:「再見。」這是上課前的奇遇。開心!  
    想想現在的我,有鍛鍊是很容易開心,日子順順的按著自己想的往前走,是要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