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揣摩2019/10/16


  
    『前面有車小心一點。』『我知道。』說好可以輪流開車的我倆那天輪我開,似乎有些不習慣的她唸了一下。跟她說『我開車,你可以放心(不習慣被人唸)。』了解的我們熟女是可以如此說話的。
    老師的她說今天我們要畫腳踏車與牆磚,那天我帶了各式各樣的圓形物品,想說可以借同學畫輪胎,在車上我說,昨晚我還問先生,家裡的圓規到哪裡去了。老師的她說:「不行,誰說可以用圓規。你還帶圓形物品,太好笑了」又說:「你該不會也帶了尺吧!不可以,都要自己畫。」
    老師說著視覺看上去腳踏車的輪胎不會一樣大或很圓。她們都聽過老師如此說,新生的我沒聽過!到現場已打好草稿的我刻意破壞了尺畫腳踏車鐵幹跟用圓型物畫的輪胎。愛自作聰明的我,覺得自己好笑呢!
    看似簡單的腳踏車與磚牆,還真不好畫,尤其是輪胎鐵輪絲與磚牆不好處理,老師教了如何處理那細節,我說著好難!好難!非得處理,揣摩著老師教的方法,細想著它們之間關係可以如何畫出有我自己風格畫作。靜心後處理,原來自己是可以的,還得到老師讚賞,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