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3日 星期日

信心2019/10/14



   『媽媽我們唱得太開心了,可能會10點才到家喔!』『好!自己小心。』孩子本來說著8.9點就會回來,來訊告知會晚些。媽媽的我是喜歡她跟大學同學在一起,那是興趣程度都相當的一群人。高中曾被同學言語霸凌的她,我在意這塊。
    一早因為也要上課,把車子開出來的送孩子上課,路上說著昨天唱歌大家都說她唱得好聽。跟孩子說;「媽媽是不是也如此跟你說過,真的好聽,對自己要有信心。」「好啦!」在路上我們一直的唱著歌。愉快!
    前兩天才跟先生說「你聽到了嗎?她又在唱歌了。」喜歡孩子現在的狀態。今天看孩子下車那充滿自信的模樣,知道媽媽的我是開心。時間推到二、三個月前的時候,孩子為大考辛苦讀書的畫面。記得有一天她跟我說:「媽媽在過一、二個月我就是大學生了。」又說「時間過好快,真希望高中能從來,從來我一定會好好讀書。」是啊!時間一直的往前走,現在她已是開心的大學生了。
    那天在家樂福碰到小時候孩子們會玩在一起的學生家長,她孩子跟妹妹讀的是同一所高中,問她孩子考到哪裡,媽媽說不理想,要重考。回家的路上,想著雖說大學聯考後半段的女兒是磨人的,但看到現在她的快樂,是要說,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