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5日 星期六

簡單2019/10/05



   「媽媽我會在學校讀書館寫一下功課,晚一點回家。」「你可以等一下來載我嗎?」「媽媽你看我這樣穿可以嗎?」「謝謝媽媽。」孩子長大了,讓我思考要如何過跟以前不一樣的人生 。  
    孩子大了有自己的事情,不在像小時候依賴我們需要我們,我跟先生自己的時間多了,想著想著知道自己的思維在改變,想多花一些時間多多的陪家人。對孩子我是依戀願意付出的人,先生也是,現在孩子大了,我會有些失落感,他也會有。
    想著想著我收起了一向的熱情,那有對親戚、朋友的熱情。不工作在家時間變多了,就是安靜在家做飯菜,安靜的不管閒事,只管自己的家庭事,守好家,為家人付出,做著自己喜歡的工作事跟開心事,如此簡單的愉悅。
    開心自己的如此,少了許多閒雜不該有的煩人事。每個人都有自己該負的責任,不應該去管跟扛不該是我的責任事。那也是因為思維著不同頻率的人,思維會跟我不一樣,不想把自己搞複雜,就是遠離複雜。
    人是可以簡單,可以簡單的自由,開心的自由,快樂的自由。緣分不用強求,如此思維著,就會簡單多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