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4日 星期日

教育工作2017/06/05


      近來連著代課幾天,加上自己的一對一的教育工作,求好心切的我發現睡眠品質變差了。現在以身體為重點的想做一些事,拒絕部分代課,做自己開心的教育事,對可以如此做充滿感恩。
    今天又來到喜歡的餐廳閣樓,做喜歡的事開心。想到那天代課忘了通知妹妹,繁現不能上課。去電跟妹妹抱歉,請妹妹給五歲的外甥繁現聽,說抱歉沒告訴他不上課的事,讓他們白跑一趟。孩子大人口氣的說沒關係啦!讓我想笑。孩子可愛,沒上課還很想他呢!
    那天代課學妹說:「我們班的兩位牛子,麻煩你幫忙訓練一下。」我說:「牛子過來。」兩位看上去一表人才,聰明像的五歲孩子走過來,抱了抱他們,孩子可愛極了。當孩子聽不懂老師的指令,在班上是會給老師造成困擾的。
    代課任老師的我,除了自己負責的課任課要計劃如何教導孩子外,部分時間是要做協同的角色,幫助帶班的老師。每次代課,都會碰到不同的老師,每位老師都很有個人特色。那天碰到的老師在孩子睡起來放被子時,讓我見識到這老師如何訓練孩子。孩子能幹呢在三個不大的置物櫃裡,能幹的三位小小孩坐在裡面,努力的幫同學塞著被子的畫面。讓我想笑,孩子太能幹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