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我的老師2017/06/08


    
在讀書時有一位東海大學來的老師,那是我尊敬的老師,很有內涵很平民化的好老師,老師在社會工作領域上很有貢獻。最記得他常說學生會回來感謝他的教導,他總是跟學生說:「不要謝謝我,是你自己夠努力。」好實在的老師。
    老師是我論文的口試老師,很喜歡聽他說話,喜歡老師的正義感跟幽默。看過老師給學長姐的幾場論文口試,他以口委的身分說話,老師會很犀利的點出論文的問題,覺得老師真的好聰明,那專業讓我欣賞。現在有時會聽到好友談孩子皮紋的事,那是先天帶來的氣質,覺得眼裡的老師ATD一定很小,因為老師是位很細膩的人。老師上課常常是以拋問題讓我們自己去想,不馬上的給答案,對問題會以客觀的角度方式跟我們討論,那是讓我讚嘆的。
    讀書時我有一場社會工作-復原力的報告。那堂課的印象裡老師說到我們會為自己的行為負責,那是教育來的,尊重自己跟他人都是學習來的,說到如果父母環境不是如此,孩子是很難做到。
    那堂課我們還談到弱勢家庭的孩子,有部分弱勢孩子會發展不錯,因為在孩子身邊或許是親戚、老師,給孩子好的關懷,還有是孩子本身有問題解決的能力。還說到培養孩子有自我解決問題的能力是很重要的。
    我的那場論文口試,口委的老師很幫忙,說話很中肯,而且是一針見血的說出問題,說的我也聽得懂,是讓我心服口服的好老師。畢業多年後的我對老師很懷念跟感恩。祝福老師身體健康,一切順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