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未來的美好2017/06/06


    『來這裡的孩子已被老師罵很多了,我們千萬不可以在罵孩子。』這是我喜歡的朋友-老師說的話,她是如此的愛著孩子。當然覺得她的擔心是多餘的,我也是如此愛著這些孩子。
    工作室來的孩子,大孩子佔一大部分,每個孩子都是如此的有著個人的特色,如何順著孩子的性格來帶他們進步,是我的一大考驗。每個孩子要用的方法都不同,前一、二次會去測他們的底線,他們也會測我的底線。
    那次小凱跟我說:「你不要幫我數數,我不喜歡大聲。」那是上課的前兩堂課,我們彼此不太熟。昨天我問他:「如此幫你數數可以嗎? 聲音會不會太大聲。」他說:「不會,可以的。」他如此說讓我想笑,覺得自己的聲音跟那天是一樣的啊自己算是嚴厲負責的老師,總覺得如此做可以提振他們的專注力跟精神,讓他們進步多一些。
     喜歡小凱的個性,很真的孩子,沒做好自己會大笑。我說要跳到80下,在體力能力許可下,他會一直的做下去,這種學習態度很難得,知道那是未來會成功的一個好態度。
     昨天跟朋友談到孩子在學校碰到挫折,不管是學習、或是人際關係上的,父母有支持跟沒支持很重要。人生挫折愈早碰到愈好,它都會是人一生中的養分。我看到的小凱就是如此,等他能力在好一些,可以預見他未來的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